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策解读
《唐县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9-04-0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政策文件:唐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唐县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 

  《唐县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奖励暂行办法》)对我县的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的适用举报行为、举报方式、奖励条件、奖励标准、奖励程序等进行了明确,并进一步简化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流程,支持实名有奖举报。

  一、《奖励暂行办法》的出台背景

  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改善环境质量,根据《河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冀环办〔2018〕589号)、《保定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结合我县实际,2019年3月22日制定出台了《唐县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共14条。

  二、《奖励暂行办法》的特色和亮点

  (一)简化奖励流程

  举报人举报的环境违法行为一经查实,由县生态环境部门提出意见,经县政府审查后由县财政局及时、足额拨付给举报人。

  (二)支持多种举报方式

  群众掌握的环境违法行为线索,可以直接向县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进行举报,举报既可通过来电、来访、来信等传统方式,也可通过政府网站、传真等便捷方式进行举报,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提高群众的参与积极性。

  (三)涉及的举报范围广

  范围规定涉及工业企业超标排放、施工扬尘、水污染、环保设施“三同时”、暗排、非法倾倒危险废物、各类垃圾及其他违反法律规定的危害环境的行为,基本上涵盖了环境保护工作的各个方面。

  (四)根据举报价值等级划分奖励标准

  《奖励暂行办法》根据举报线索价值与违法事实查证结果,共分3个等级(200-500元;500-2000元;1000-3000元),最高可奖到3000元,最低不低于200元,以保障投诉人参与环境监管的积极性。

  (五)对于工作人员的保密要求

  奖励暂行办法》明确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应为举报人姓名、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保密,不得泄露。


                                                                                                             2019年3月20日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