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策解读
《唐县2019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9-09-2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政策文件: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县2019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起草依据

  2018年5月10日,河北省农业厅、河北省财政厅印发了《河北省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冀农业财发〔2018〕34号),唐县农业农村局、唐县财政局在县政府领导下组织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研究制定了唐县2019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结构在编制上参照《河北省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并结合我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主要框架共分五大板块:

  第一个板块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坚实的物质技术支撑;坚持绿色生态导向,大力推广节能环保、精准高效农业机械化技术,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技术先进农机产品推广,促进农机工业转型升级,提升农机作业质量;推动普惠共享,推进补贴范围内机具敞开补贴,促进农机社会化服务,切实增强政策获得感;创新组织管理,着力提升制度化、信息化、便利化水平,严惩失信违规行为,严防系统性违规风险,确保政策规范廉洁高效实施,不断提升公众满意度和政策实现度。

  第二个板块实施范围及规模:实施范围为全县20个乡镇,补贴资金规模为2019农业机械购置年中央补贴资金300万元。

  第三个板块补贴范围、标准,包括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及补贴对象和补贴标准两项内容。

     第四个板块是操作流程包括发布政策信息、自主选机购机、补贴资金申请、补贴机具核验、补贴资金兑付五项内容

  第五个板块是工作要求,对《方案》实施中的组织领导、监管、宣传动员作了安排,对相关单位实施本《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

  三、说明 

  因为省里的文件已经很具体,操作性很强,主要内容没有大的改动,只是在表述上体现了唐县本地化。

                               



唐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9月2日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