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策解读
《唐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11-2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政策文件: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我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开始了,为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更好地了解掌握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政策,现解读如下:  
  一、政策依据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18〕2号)、《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财政厅转发<国家医保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冀人社字〔2018〕284号)精神、《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方案>的通知》(冀税发[2019]43号)和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关于印发保定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保医保字[2019]68号)。
    二、主要内容
  《方案》共有四个方面内容:
   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主要是全面构建覆盖全体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机制,2020年度各乡(镇)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要达到当地城乡居民人口总数(以统计局提供数据为准)的95%以上。
   第二部分是参保范围和实施内容。明确符合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对象、缴费时间及标准、享受待遇时间。
   第三部分是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安排部署2020年度参保缴费工作,明确参保缴费方式、信息录入及相关工作步骤安排。
  第四部分是保障措施和有关要求。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严格程序,规范管理;强化责任,严格奖惩。


2019年11月18日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