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策解读
《唐县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3-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县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一、起草依据
  根据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唐县防治重点动物疫病指挥部在县政府领导下组织实施唐县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制定了唐县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结构在编制上参照保定市防治动物重点疫病指挥部办公室《2020年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保重防办【2020】3号),并结合我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主要框架共分四大板块:
  第一个板块总体要求,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会议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真抓实干,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同时,也要兼顾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强化各项防控措施阻断非洲猪瘟等疫情传播,避免出现疫情双重叠加的严峻态势,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畜产品有效供应,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供有力保障。
  第二个板块任务目标: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布鲁氏菌病实施强制免疫;对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鸡新城疫、狂犬病实施全面免疫。强制免疫病种,群体免疫密度应常年保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应达到100%。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和小反刍兽疫免疫抗体合格率常年保持在70% 以上。
  第三个板块工作重点:强制免疫、疫情监测及预警、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兽用抗菌药专项整治、非洲猪瘟防控、防疫监督、宣传培训、督导检查九项内容。    
  第四个板块是保障措施,对《方案》实施中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经费保障、联防联控、应急准备、宣传教育、督导检查作了安排,对相关单位实施本《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