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零容忍”专项治理农村“山寨食品”
发布时间:2019-02-2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一是起底式全面排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假冒伪劣、“山寨”、“三无”过期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进行起底式全面排查,对发现的涉嫌假冒伪劣食品及时封存并进行抽检。

  二是零容忍式链条监查。以小作坊、小超市、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为重要对象,以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类展开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看证照是否齐全、生产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索证索票是否到位、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生产经营记录是否完善等情况,依法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山寨”侵权及超过保质期等行为,对提供“山寨”服务的经营者,依法进行全链条查处,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是震慑式重法严查。召开案件案情商讨会,依据《商标法》《广告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案件,严格处理“山寨”食品商标侵权案件,严肃惩治违法犯罪分子,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氛围,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秩序。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96人次、执法车辆61车次,检查食品销售单位288户次,查扣各类“山寨饮品”420件(箱)。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