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人社局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人社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自查自纠、集中执法等方式,重点对依法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经许可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等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的组织或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主要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行政许可(含劳务派遣)情况、开展经营活动情况、招用劳动者情况。对提供或发布虚假招工信息、诱骗劳动者从事传销活动、强迫劳动、违反规定将“乙肝五项”作为体检项目,以及其他以招工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的,一经查实,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依法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26户。其中:6户正在办理注销手续;13户只是登记注册实际未开展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等经营性业务;4户无法和经营者取得联系的,将进一步采取相应措施;3户正常开展业务的,均未发现违法活动。通过联合执法检查,净化和规范了我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劳动力市场环境。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