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发布时间:2019-06-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6月9日上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举报:南水北调巡护人员在水渠边巡护时发现1只幼鸟,尚不具备飞行能力。接报后该局立即安排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救助。经现场鉴定,该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该局工作人员对这只红隼进行检查,并未发现受伤痕迹。为确保这只幼鸟得到妥善安置,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时与保定爱保野生动物世界取得联系,于当天中午时分完成移交管护。
  据悉,红隼属隼形目隼科小型猛禽之一,常栖息于山地森林、低山丘陵、草原、旷野中,是国家重点保护二级野生动物。其分布范围十分广泛,世界各国均有分布,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无危(LC)。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