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和体育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县教育和体育局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措施,加大宣传,科学防控,明确职责,确保全县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石志杰: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县广大教师、学生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听指挥、守纪律,早安排、早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所有机关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做到不外出、不旅行、不聚会,阻止疫情的扩散和传播。二是第一时间排查。我们把在湖北特别是武汉就读学生进行全面地排查登记,共排查出106名学生,第一时间向县防办报告,全部实行了居家隔离观察。对全县的教师及其亲属从疫区来唐人员进行排查,共排查出26人,目前已经全部安全度过了14天的隔离观察期。三是宣传。利用微信、家长群、学生群等多种手段,向广大的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科学的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严格值守值班制度,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四是关闭所有的校外培训机构和体育锻炼场馆。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不参加任何聚集性的比赛、演出,不参加密集性的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全县教师、学生外出要体温测试,每天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做好寒假期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延迟开学的预案,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调整好教学计划,利用微信、网络群或提供网上课程等手段,安排好学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提供答疑和指导,做到停课不停学。五是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教育和体育局牵头做好开学前各项防控疫情的物资储备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准备,包括口罩、消毒剂、体温测试仪等;做好教室、宿舍、食堂、厕所、图书馆、阅览室等的消毒卫生工作。第六就是责任。我们现在健全了“六包”责任制这样的工作机制,也就是说局领导包片、股室领导包乡、中心校领导包学校、校领导包年级、年级组长包班、班主任包学生的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