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石门乡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疏堵结合”,创新宣传媒介方式,通过出动巡逻车、微信、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法规,提高村民禁烧秸秆及秸秆还田的自觉性,提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营造“禁烧秸秆,美化环境”的浓厚氛围。

  加强巡查监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细化管理区域,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同时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督查小组,加大对重点道路沿线的巡查力度,严查焚烧秸秆现象,确保将潜在危险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有备无患。

  加强应急值守。主要领导、环保专干全部安装秸秆禁烧报警系统APP,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查看预警、随时接受群众信息举报,及时妥善解决焚烧秸秆事件,坚决杜绝“第一把火”。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