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春节味蕾:烧饼圆圆忆“香”愁
发布时间:2021-02-2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一个地方的美食承载着最深刻、最浓重的家乡记忆,是一种无法割舍的乡愁。春节期间,各种各样的美食让人们大快朵颐,在记忆深处寻觅这缕“香”愁,体味舌尖上最美味道。

  保定古为燕赵之地,北控三关、南通九省、翅卫京师。特殊的地理位置,形成了保定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也催生出大街小巷的各色美食,吊炉烧饼便是其中之一,因其外酥里嫩、香酥可口让人记忆深刻。我县南关村的王焕茹今年55岁了,她做的吊炉烧饼在当地颇受欢迎。揉好的面擀成长条,擦油折叠,揪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擀好后再用双手捻成圆状面片,沾水塑形,粘上芝麻,再用长铁勺贴在加热的吊炉里烤熟。随着温度升高,面皮鼓起,香气扑鼻而来。当美食入口,不仅勾起了食欲,更勾起了儿时的记忆。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