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杀年猪 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3-01-0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俗话说,年猪叫,年快到。进入腊月,杀一头年猪,浓浓的年味就弥漫开来。    

  在迷城乡上三土门村,老乔一大早就来到山上的养猪场,精挑细选了两头健康黑猪,几个年轻力壮的汉子分工合作,用编织带蒙住猪头,装进了铁笼里。

  欢声笑语飘满农家小院。经过水烫、刮毛、火燎、分割、清洗,一头年猪很快就被处理得干干净净,不同部位的猪肉被分割好摆到了案板上。再过一段时间,这些猪肉就会摆上人们春节的餐桌。

  杀年猪是十里八乡的传统习俗,也是年前的盛宴。远方的游子回到故乡,亲朋之间交流着今年的收获,企盼着来年的前景。最高兴的还是孩子,看得热闹、玩得开心、吃得开怀。对于孩子们来说,这将是再也难以抹去的童年记忆,也是将一直怀念的过年味道,也许还是可以一生回味的家的气息。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