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唐县2018年彩色周末” 主题文艺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市属驻唐各单位:

  为活跃全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综合素质、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提升唐县影响力,发展繁荣文化事业,并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需要,县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彩色周末”主题文艺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中央、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测评体系》为导向,以加强宣传教育、弘扬社会文明风尚为重点,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与引导相结合的方针,坚持全面动员、创新载体、典型带动和活动吸引的原则,集中组织“彩色周末”主题文艺宣传活动,促进全县公共文明建设,提升我县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化软实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城美、人文明”的和谐唐县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二、活动主题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打造和谐宜居新城市

  三、活动内容

  为切实举办好此次系列活动,现面向全县征集优秀节目:

  1、节目形式不限,可以采用情景剧、小品、相声、朗诵、歌舞等形式全面展示部门文明风采。

  2、节目要有较强的典型性与示范性,力求事例生动,方案精炼,语言新颖活泼,注意细节与情节刻画,努力做到内容丰富、可供欣赏、可资借鉴。

  3、节目要紧紧结合本部门职业特点,反应全县人民在参与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中亲自经历、亲身体验、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感人事迹,讴歌全县人民建设保定西部区域中心城市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三、工作要求

  1、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把教育内容渗透其中,使人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受到熏陶和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水平的提高,环境的美化和社会风气的好转。同时能够使干部职工在活动中进行心灵沟通和思想交流,增进团结合作的愿望,增强团结意识和大局意识。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严格按照“一次活动就是一项教育”的工作标准,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好。要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确保“时间、内容、效果、记录”四落实;并在时间、场地、经费等方面给予一定的保障和支持。

  3、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牵头抓总,由唐县星之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共同组织好这次活动,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大力配合,县公安局重点做好治安保卫和车辆停放秩序工作,每次活动安排10—15人的警力维持治安秩序;县住建局做好场地安排及环境卫生等相关工作;县综合执法局要做好观演场地外的商贩管理;县文广新局负责演出节目的审核把关,并随时安排记者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4、“彩色周末”活动原则上每周五晚上如期举办一场文艺表演,如遇天气不好等不可抗拒的原因,可推迟到周六晚上举办。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提高全县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引导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不断提升文明意识,培育文明习惯,提高文明素质。

  节目申报联系人:陈亚雷   电话:15075267678

  附件:1、唐县2018年“彩色周末”主题文艺宣传活动主要演出场次安排表



2018年3月22日


附件: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