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
唐县职教中心举办网络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4月12日,唐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以“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为主题的绿色上网知识讲座。
   讲座中,副校长马占稳从“沉迷网络的危害”、“如何预防沉迷网络”、“预防沉迷网络的方法”三个层面展开。马校长从每个层面所涉及的内容都列举好多生活中真实的案例,并阐明“沉迷网络,危害自身”的危害性,也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
  一、 正确对待网络虚拟世界,合理使用互联网。要提高对黄色网站、暴力和淫秽色情信息、不良网络游戏等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对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主动拒绝不良信息。
  二、明辨是非能力,争做网络道德的模范。
  要学习网络道德规范,懂得基本的对与错、是与非,增强网络道德意识,分清网上善恶美丑的界限,形成良好的网络道德行为规范。
  三、学会劳逸结合,争做网络文明的使者。
  健康上网,把网络作为获取知识的园地,学会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合法、合理地使用网络的资源,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让网络成为我们的学习工具,学会劳逸结合,注意自己身心健康。 
  随后,学生代表田磊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立志遵守网络文明公约,争做文明上网人。
  二十分钟的讲座活动,给曾经沉迷或正在沉迷网络世界及其他学生上了一堂有益的教育课 ,大家对于沉迷网络的原因、沉迷网络的具体判断标准、预防沉迷网络的方法有了明确的了解与认识。对全体学生而言,专题讲座活动起了极好的预防、警示作用,有利于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