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
唐县开展“厉行节水 制止浪费” 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责任部门以及各级文明单位,扎实开展好“厉行节水 制止浪费”公益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了全社会惜水爱水节水的浓厚氛围。

  交通局建立节水工作长效机制,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抓好宣传。一是通过在公交站、汽车站、出租车悬挂条幅、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进行节水宣传;二是在办公区和职工生活区广泛张贴节水宣传画,普及节水知识;三是利用微信群,在交通运输行业专题宣传我国水资源管理体制以及水资源现状,营造宣传氛围;四是对单位内部的用水设备管道器具进行仔细清查、维修,杜绝跑冒滴漏。

  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局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引导职工充分了解并掌握节水和环保等方面的知识,以单位节水创建,辐射家庭及社会,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此外,利用商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300余条(次)。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小区、街边商户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争当抵制浪费水的践行者,使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此次公益宣传活动,共设计印制宣传条幅4条,“厉行节水 制止浪费”明白纸200份。

  社区办紧紧围绕宣传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节约惜水 反对浪费”等理念。一是利用喇叭、音响分别在30个家属院广泛宣传“厉行节水 制止浪费”的音频;二是制作宣传条幅100条,分别悬挂到各家属院(小区)三是向居民发放节水倡议书1000余份。

  检察院成立节水领导小组,多渠道开展节水宣传。在卫生间、洗手池、开水间、食堂等部位张贴节水宣传单;利用LED屏、微信群等发布全员节水倡议;发放节水明白纸,鼓励职工将节水活动带进家庭、社区,切实营造良好的节水宣传氛围。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