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
唐县司法局致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成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2-0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全县各级民调组织成员,村级十户普法宣传员: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搞好群防群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的职能作用,特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民调员、村十户普法宣传员,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发挥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提高政治站位,顾全防疫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体现关键时刻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二、全面加强防控措施。抗击疫情责无旁贷,科学防控齐心协力。各司法所全体成员、全县各级人民调解员、十户普法宣传员,要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落实防疫管控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防疫知识,及时掌握本单位、本辖区人员去向及身体健康状况,引导他们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相关排查登记。要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引导身边的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宣传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到不串门、不聚集,注意戴口罩、讲卫生。保持健康心态,正确获取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转发非官方的疫情信息,自觉维护社会和谐安宁。

  三、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将婚姻家庭特别是“风险型”家庭、疫情防控、民间借贷、冬季供暖、邻里纠纷等矛盾问题以及容易激化的矛盾纠纷作为排查工作重点,做到抓早抓小,及时调处化解。

  四、做好自我防护。各司法所全体成员、各级人民调解员、十户普法宣传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个人防护,在工作执勤中请带好口罩,多消毒,勤洗手。保护自身的同时发挥好岗位职责,各尽其责,各尽其能,在防疫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