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0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今年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9 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此,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以座谈、讨论、交流、阅读等形式,认真学习雷锋精神,重温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和中央领导为雷锋同志的题词,学习雷锋同志的崇高思想和模范事迹,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


  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在社区、公共广场、复工复产现场等,就近就便开展力所能及的社区防疫、救助救护、心理咨询、防护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创城点位整治活动。结合分包责任点位,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到社区、主次干道等重点部位和卫生死角开展大扫除,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公众健康安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爱国卫生法治意识,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关注关爱生态环境。强化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围绕“3.5”学雷锋日、“3.12”植树节等,组织干部群众就近开展以植树造林、节能环保、环境保护等为重点,深入开展“关爱自然”、“生态环保 绿色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


  力所能及扶贫济困。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户为服务重点,组织志愿者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亲情沟通、医疗保健、信息咨询、文体娱乐等各类志愿服务,让他们在实际生活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随时随地展现文明。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非机动车违章驾驶等行为。做好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引导广大游客成为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让我们高扬“雷锋精神”的旗帜,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爱党爱国、助人为乐,自觉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