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
同心抗疫 党员先行 丨 唐县白合镇推动“双联四带三争创”活动掀防疫高潮
发布时间:2022-05-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唐县唐县白合镇按照“双联四带三争创”活动之“党建统揽全局”大党建工作思路,深入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号召广大党员“疫”往无前、同心抗疫,让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党员活动融入防疫一线 让防疫有热度

  将“双联四带三争创”主战场就地转化为防疫主战场。党员包联重点户、党员活动日、党员志愿服务、党员承诺践诺等各项活动,统一聚焦到“防疫一线党旗红”子活动中来,营造“防护不放松、防疫不懈怠”的全民防疫氛围。“双联四带三争创”之政策宣讲服务队、致富创业服务队、文明新风服务队、和合调解服务队“四支队伍”,一肩挑两担,自发兼职“防疫”队伍,或排查登记、或值班值守、或消毒杀菌,用自己的坚守守护白合镇三万群众的安全。


党员力量汇入防疫一线  让防疫有力度

  据统计,网格化治理队伍中,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占比超60%;应急志愿者队伍中,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占比超80%。这些不经党内号召,自发冲入防疫一线的党员,生动诠释了党员的能动性和生命力。在白合村、歇马村、柏山村共7000多人集体核酸检测任务面前,100多名党员自告奋勇,协助信息采集、秩序维持、口罩发放、现场消杀等工作。党员力量,让一件件难事不难、急事不急,让一件件百姓“烦心事”变成“安心事”。


党员服务深入防疫一线  让防疫有温度

  大事难事前有力量,小事常事前有温度。对于行动不便的家庭,党员的名字叫做“引导员”,带领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注射疫苗;对于独居老人家庭,党员的名字叫做“卫生员”,入户清洁、消杀;对于人员流动频繁的家庭,党员的名字叫做“宣传员”,入户宣传最新防疫知识、政策。没人能记清他们的名字,只能给他们打上一个个身份标签,然而,他们每一句暖心的话语、每一个助人的行动都足以让人沁人心扉、暖人心田。


  白合镇党委按照“双联四带三争创”活动之大党建工作思路,坚持“防疫一线发展党员”的原则,今年已有28人在防疫一线递交了申请书,拟发展的30名党员也全部来自防疫战场,让“疫线”成为发展、教育、检验党员的一线。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