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
铮铮誓言 初心不变|唐县新华书店全力以赴践行“课前到书”政治使命
发布时间:2022-09-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一年开学季,又到了教学用书配送任务最为繁重、配送时间最为紧迫的关键时刻。面对持续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以及疫情防控的多重考验,唐县新华书店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新华精神,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制定了教材分发预案,科学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调动全体员工随时待命,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酷热等困难,不分黑夜白昼,放弃周末休假,争分夺秒抢发抢运,保障学生们在新学期第一时间领到崭新的课本,确保“课前到书 人手一册”政治任务的圆满完成。


  从晨光微亮时集合,到漫天星空时离开,在一天长达十多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新华书店员工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将到货图书卸车入库、分类整理、按区摆放,又进行拆包、点数、打包、装车,再顶着烈日送书到校,按年级、品种进行分类摆放,配合师生错峰领取。大家手搬肩扛,头顶炎阳,面临风雨,跋涉偏远山区,将一车车、一摞摞、一包包图书送到学校师生手中,用汗水和脚步书写着唐县新华人教材发行路上坚定的信念。


  新华书店库房内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他们用手提、用肩抗,将一包包几十斤的图书有序分类摆放,再清点装车。每天穿梭在高高的书垛间,忙碌着,看着书垛越来越矮,库房越来越空,预示着“课前到书”的政治任务也即将完成。同时学校里老师、学生的手中也多了一本本崭新的课本,时时传来孩子们领到新书的喜悦之声。


  “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不是空口喊出来的口号,而是无数新华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在教学用书发行道路上用行动书写的铮铮誓言。“课前到书”初心不变,新华人始终传承、延续着新华书店成立80多年来的职责,全力以赴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庄严使命。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