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
唐县迷城乡多措并举 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2-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护好辖区内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唐县迷城乡多措并举,严密组织、迅速行动,坚决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屏障。


  压实防火责任,明确工作重点。多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建立防火责任体系,明确各村支书为本村防火第一责任人,村干部分片包干,将包联责任层层分解到地边,分解到山坡,分解到人头,发现问题严肃追责;与各村蓄养家畜的村民和包山大户等重点人群,签订封山禁牧承诺书和森林防火责任书,组织各村将坟头、地边、村边路边、矿点和防火隔离带等重点部位的可燃物进行全面清理,切实消除隐患;同时要求各村进一步加强防火力量,在原有扑救力量的基础上,再增加5名巡查扑救队员,在检查站、瞭望哨等重点部位轮岗盯防。


  加强督导检查,保持高压态势。抽调全乡精干力量组建防火巡查大队,调派专车专用,明确巡逻职责,全辖区内24小时不间断巡逻,对护林员出勤、宣传、网格化、封山禁牧等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时填写禁烧防火巡逻台账。对督导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建立台账,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联合派出所合力出击,开展联合巡查打击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村民不触碰违法野外用火红线。


  做好应急值守,强化预警监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乡镇半专业消防队、各村护林员及扑火力量人员随时待命,随时都能调动不少于30人的灭火队伍,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反应、重兵出击,真正做到“大兵团作战”,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不发生火情热点。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防火氛围。通过悬挂条幅、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单、微信平台通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封山禁牧、防火戒严令等文件精神和防火工作要求,营造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防火氛围。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单4200多份,悬挂张贴宣传标语300余条,大喇叭广播500余次。


  下一步,迷城乡将继续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防控坚实屏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