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爱心体检车走进唐县为环卫工人体检
发布时间:2018-05-0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严学联)“他们是一群最普通的劳动者,为城市的美丽默默工作,我们也将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们。”2018年5月4日,由保定善美环卫公司、保定市慈惠体检中心共同举办的关爱一线环卫工人,为环卫工人上门体检活动在唐县举行。

  环卫工人一直被亲切地称为“城市美容师”,而常年与粉尘、垃圾、雾霾等有毒有害物质打交道,特殊的工作环境给他们的身体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伤害。为此,保定善美环卫公司联合慈惠体检中心为他们奉献了自己的一片爱心。体检现场,医护人员紧张忙碌地工作着,逐一为环卫工人进行了内外科、心电图、彩超、DR放射等项目的检查,还为他们讲解户外工作的保健知识及日常身体调理的方法。

  今年66岁的狄玉珍在善美环卫公司作清扫工人已经很多年了,每天早晨4、5点就要起床,经常忙得连早饭都顾不得吃,常年的超负荷工作使她患上了腰痛病。医护人员一边逐项为她做身体的各项检查,一边同她交谈,在得知她家庭状况:孩子常年不在身边,老伴患有精神抑郁症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生活非常困难时,慈惠体检中心负责人当即决定,赠送她一张体检卡为她老伴免费做全身体检,对此狄玉珍也是连连感激。

  当天体检工作一直持续到17时许,医护人员共为212名环卫工人进行了体检。据了解,5月份慈惠体检车将先后开进清苑、容城、涞源等七个县区,陆续为2000名环卫工人进行体检。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