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供电公司:奋斗正当时优质服务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07-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电力网

  “我是不是还要在其他窗口办理?我还需要办什么手续?”


  “现在一个窗口所有业务都可以办理吗?”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客服大厅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套餐式服务”的内容,唐尧牧业有限公司法人王洪杰在一个窗口办理完业扩登记、实名采集、信息补录等全套业务后,看着大屏幕感慨:“从我个人缴费开票到现在自己办理企业业扩登记,供电企业的服务永远是最周到的!”如今,经常能收到像王洪杰这样的客户给唐县供电公司的点赞,在体验了唐县供电公司开展的“只跑一次”“套餐式服务”等改革带来的便利后,客户纷纷竖起了大拇哥。


  穿上“瘦身衣”办电“一路通”


  2018年唐县供电公司通过流程瘦身,将“只跑一次”“套餐式服务”“容缺办理”无缝对接。“只跑一次”让客户少跑腿,“一窗通办”缩短客户办电时长,“套餐式”服务让新办客户享便利;资料不齐全可以填写《业扩业务容缺资料补齐承诺书》,建立容缺台账,让客户“跑一次就办理”;制定业扩流转及资料传递制度,确保限办涉电事项及时办理;严格落实前台受理,事后核查的方式,即时办结……


  唐县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一户新办企业,从工商局登记注册后来唐县供电公司客服大厅办理业扩报装业务,从登记开始,实名采集、供用电协议签订共11项涉电业务,窗口办理仅用8分钟就办结了所有流程。从50多公里外的军城镇赶过来的企业办电人小赵感慨:“一路办下来,只需要营业执照、公章、身份证,供电公司办理业务提供的资料最少!办电的速度最快!”


  从实现一窗通办到全城通办,唐县供电公司从一点一滴做起,简化办事流程,减轻办电负担,织好流程简化的“瘦身衣”,让客户满意而归。


  网上业务通办,下好“一盘棋”


  “现在交电费太方便了,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缴费,还可以通过自助终端缴费,操作方便,充值快捷,非常实用。这次出差时间长,再不用为了父母交电费而烦恼了!”7月12日,在唐县供电公司客服大厅,一位年轻男子熟练地操作着自助缴费机,给自己的账户充值了300元。他准备明天出远门做生意,父母年岁大了,行走不太方便,因为担心电费余额不足被断电,所以提前预存电费,提前把这仨月的电费交上。


  今年以来,唐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互联网+”营销管理模式的推广和应用,在大力加强宣传的同时,增加硬件设施建设,在各供电所营业厅安装自助缴费机,并安排工作人员向客户推介网上营业厅,演示掌上电力、电e宝、国网河北电力微信公众号等上线服务渠道和平台,让客户近距离体验远程办电的便捷服务,提高线上电费缴费率。


  随着“互联网+供电”的创新发展,唐县供电公司也在持续不断优化供电服务。从服务厅联建,减少客户往返次数,到实行涉电业务“一窗通办”,每个窗口均实现“一窗一人双系统”,可以在任何一个窗口办理任何一项业务,有效疏散办电拥堵,节约了客户办电成本。通过以老带新、一对一辅导、窗口人员集中自学等方式,窗口人员一窗通办的业务素质不断提升。

 

  通过多元化缴费方式的互相结合,窗口工作人员逐渐由“专科医生”转变为“全科医生”,实现了窗口效率的大幅提升,不仅减轻了窗口工作人员工作压力,又缓解了营业厅排长队缴费的现象,还进一步缩短了客户的缴费时间,避免了客户断电无法及时购电的现象,真正做到了客户随时都能缴费,使客户用上“放心电”,深受广大用电客户的好评。


  不唱“独角戏”电企“一家欢”


  唐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网上办电为主,其他形式办电为辅、实体客服大厅兜底的办电模式,多渠道做好网上营业厅宣传,督促客户进行实名办电信息采集,引导客户通过电子营业厅办理涉电事宜,实现让客户多走“网路”少走马路。业扩线上办理是唐县供电公司运用“互联网+供电”理念,深化业扩全流程信息公开与实时管控平台应用的缩影。电力客户通过掌上电力手机APP等电子渠道发起高、低压报装申请,直接链接至SG186营销业务信息系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负责在SG186系统内通过查看用户扫描上传的电子证件,如居民身份证或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等,完成网上“一证受理”,减少了客户往来县城供电企业的路程、费用和时间,最大限度的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了便利。


  家住东城国际8#楼的张先生在“掌上电力手机APP”上提供的低压装表信息为客户提供了装表服务。无论是响应速度还是服务质量,都让张先生惊讶:“昨晚回家,想着把东城国际15#的新房子装块表,拿起昨天供电公司在小区门口发放的宣传折页,对照下载了掌上电力,一键提交装表申请,今天就来装表了,真是神速啊!为唐县供电公司点赞!为网上营业厅点赞!”


  从提供“星级服务”到wifi全覆盖以及实现“网上申报”的网上营业厅,随着企业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推进,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过程中,唐县供电公司的供电服务一直在路上。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