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供电“检查+服务”助推基层党建提升
发布时间:2018-07-1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田光辉 贾丽莎 报道 “孙书记,你好,我是小冯,这月计划要到基层11个供电所去开展党建工作检查,主要目的是协助供电所把支部的党组织台账、三会一课、党员管理等党建工作规范起来,资料完善起来!”这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建工作部专责冯伟今年第五次要去基层供电所检查了。

  今年以来,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以“解剖式检查+感受式服务”为理念,深入公司所属21个党支部,致力于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擦亮基层党建品牌,旨在为企业改革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解剖检查“三步走”

  “检查要出实效,要出成果,走马观花、走过场式的检查绝对不能有,一定要督促协助把基层供电所党建工作捋顺了,做扎实。”川里供电所是21个支部中第一个接受检查的基层供电所,在检查之前,党建部主任牛兴涛这样叮嘱冯伟。

  为了确保检查出效果,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制定了“三步走”策略,对各支部开展了“麻雀解剖式”的检查。

  第一步,是党支部自查问诊。党建部提前一周将党建工作检查清单发至各支部,各支部结合清单内容,进行自查问诊;第二步,公司党建部巡查把脉,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全覆盖式检查;第三步,梳理各支部党建工作短板,及时反馈给各支部,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在川里供电所,冯伟用了一天的时间完成了检查。“川里供电所的党建工作相对来说做得还比较扎实,资料整理也比较规范,但本次检查是解剖式检查,势必要剖开来,揉碎了,严查严诊断”,冯伟对川里供电所支部书记说。

  唐县供电公司所属21个支部,总计检查历时近一个月时间。“基础工作较为扎实的党支部一般就是一天时间检查完毕,其他支部一般都在2天左右”,冯伟说。

  在之后的几个支部,冯伟对照党建工作检查清单,从支部成立到2018年上半年的党建工作逐一检查,对之前年度发现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复查验证,历时一个月的检查,总计下发了9份整改通知书。

  终端体验:有温度、见实效的检查

  曾几何时,各种检查考核被认为是压在基层身上的一副枷锁,让基层供电所领导听到检查两个字就皱紧了眉头,但这次党建工作的解剖式检查却让基层供电所啧啧称赞,因为这是一次注重客户体验的“感受式服务”检查,是有温度、见实效的体验式检查。

  “机关职能部门不仅仅要发挥管理职能,更要发挥服务职能,要切实为基层供电所解决实际问题”。这是公司领导一再强调的。

  “这次党建工作除了深入基层供电所查找问题之外,更重要的是扎在基层供电所协助解决好问题,完善好细节,这是本次检查的根本目的。”公司党建部主任牛兴涛对本次检查作以说明和强调。

  在都厅供电所,冯伟除了帮助整理党建资料,还协助供电所完成了十九大宣传方案和宣传展板的设计。

  “全程都是有温度、有温情的服务呀,这样的检查希望多组织几次”。都厅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如是评价此次检查。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在公司党委开展解剖式检查的基础上,各支部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梳理了各自存在的不足,制定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工作思路。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各支部之间通过对标学习、网络平台等各种方式积极开展学习交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用对方成熟的经验模式来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这是进步的捷径。6月中旬,都厅供电所所长、党支部书记一行到川里供电所开展对标学习。

  “川里供电所的党建工作多次得到公司党委的认可,也获得了多项荣誉,在‘职工书屋’建设方面也打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些都是我们要带回去的经验。”

  在对标交流的基础上,都厅供电所所长张爱会对供电所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十四字方针要求,“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动作做扎实”。

  此次“解剖式检查”和“感受式服务”,进一步规范了各供电所党建工作,下一步,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取长补短,狠抓落实,对标创建,注重创新,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擦亮基层党建品牌。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