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供电公司:谱出“执行曲”唱响“秋检安全歌”
发布时间:2018-09-2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电力网


  随着“秋检预试”活动序幕的正式拉开,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各项安全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该公司将所有工作的核心都落在“执行”二字上,以打造高效执行力队伍为重要抓手,使“赢在执行”四个字在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心中落地生根,全面推进“秋检预试”各项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

  提升中层干部执行力,谱写“秋检安全”词曲

  中层干部队伍在企业的发展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没有干好工作的本领,是谈不上执行力的。唐县供电公司在加强中层干部的学习方面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以每月、每旬为单位,对公司全年的安全学习内容进行梳理、安排落实。同时,唐县供电公司紧紧抓住时间节点,“秋检安全”活动开展前期,公司机关利用各类会议时间,组织中层干部,穿插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公司安全管理制度》、《人的安全行为导则》、《班组安全网络管理方案》、《岗位责任制》等重点内容,使中层干部掌握法规法则、工作方法,提升业务知识素养、管理能力。

  唐县供电公司强化中层干部的值班、带班管理,实行班组级、部室、公司级三级值班制,班组带班人员与职工同时入出现场,紧盯现场,带班期间对所有区域进行全覆盖巡查,班前、班中、班末对工程现场当时的安全生产任务、上岗人数、现场环境、当班生产量等进行三汇报,公司随时掌握一线生产动态,若遇紧急事件,能够做到迅速反应和行动。同时,在公司组织的“零点行动”安全大排查活动中,安质部人员深入各供电所、班组、岗点,全面检查各个生产岗位职工在岗情况、按章作业情况以及设备运行情况、职工交接班记录填写及上岗职工有无玩岗、睡岗、脱岗等现象。通过进一步加大设备巡回检查力度,发现设备线路隐患及时处理,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执行到位,消除了安全管理薄弱时段,牢牢构筑了安全生产防线。

  提升基层职工执行力,唱响“秋检安全”之歌

  为了让“秋检安全”活动精神和“执行”精神深入到每一位员工心中,唐县供电公司相继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唐县供电公司安质部组织职工集中观看了“秋检预试”宣传教育片,利用空余时间组织学习安全技术规程、操作标准、员工安全行为规范以及行业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并让每位职工就所学内容组织讨论,吸取经验教训,对照自身工作,查漏补缺,分析查找身边人、身边物的不安全行为和不安全状态,根据自身心得撰写体会,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同时,唐县供电公司制作安全警语标识、梳理宣传教材,及时把活动实施方案发放到供电所、班组,组织职工开展“秋检预试”活动动员会、安全专题会,充分利用QQ、微信平台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秋检安全”文件精神,强化全员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全员规范操作能力和工作积极性。在公司机关,职工们从规范着装、班前礼仪到岗位规范操作、岗位隐患排查都能够按照公司的规章办法执行,实现了安全行为标准闭环。

  唐县供电公司团委也将近期的工作重点转移到了“秋检安全”活动中,使青年安全监督岗在生产一线上充分发挥自身监督管理效能,注重岗员工作的实效性,大大的提高了岗员对反“三违”、隐患排查、现场生产管理工作的参与度,做到了班班有岗员、岗员班班有责任,努力保证青年安全监督岗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发挥出“生力军”的作用。

  在秋检预试安全工作中,唐县供电公司将带领职工继续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擦亮唐电现代服务品牌,踏稳优质服务的每一个步伐。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