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人民医院取消住院处和即报处
发布时间:2018-10-0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唐县人民医院取消住院处和即报处

  患者在病区即可办出入院手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不需要到楼下办其他手续吗?这样就可以出院了?”日前,在唐县人民医院八病区住院的一位患者要出院了,其家属办理出院手续时,病区医务人员告知他,医院取消了住院处,出院手续在病房门口的护理站办理即可。

  一直以来,住院处都是医院至关重要的“传统”部门。日前,唐县人民医院经过长时间酝酿研究,取消了住院处和即报处,患者入院、出院时,办理手续均在病区护理站完成。在护理站,患者还可实时完成出院结算即报,入院只需支付医保结算后自己需要支付的部分,报销的那笔费用不需要再由患者垫付,而是由医院先行垫付,再与医保中心结算。

  取消住院处和即报处,这一举措大大方便了患者及其家属,减少了就诊环节,避免了楼上楼下排长队等待,赢得大家点赞。据介绍,唐县人民医院还将采取措施,逐步取消患者家属陪护,患者用药、吃饭、陪检等工作均由医院工作人员来承担,这样不仅可使患者专注于养病,也可将患者家属从看护病号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将劳动力“归还”家庭,以真正缓解患者家庭经济压力。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