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好媳妇赵爱强:用爱撑起一片天
发布时间:2018-11-2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唐县电视台


  赵爱强,女,56岁,唐县罗庄镇南伏城一位坚强、勤劳、孝顺的女人。多年来,她用单薄的臂膀撑起一个家庭的重担,对公婆而言,她是个孝顺的好儿媳,对孩子来说,她是个让子女骄傲的好母亲。她是当之无愧的“孝老爱亲星”。

  她也曾像其他人一样有一个美满的家庭,生活的平静幸福。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二十年前,赵爱强的丈夫因病去世,当时公婆都年纪大了,孩子还小,照顾全家人的重担就落在了赵爱强一个人身上。她很坚强,一边要照顾公婆和三个孩子,一边要打些零工维持生活,供孩子上学读书。如今在扶贫政策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下,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过,今年如期脱贫出列。

  她很勤劳,每天把家里的院子打扫的干干净净,房间收拾的整洁有序。她很孝顺,无微不至的照顾双亲,给老人做饭洗衣,老人喜欢什么她都会想方设法的做给他们吃,把老人照顾的舒服、干净、开心。婆婆一直以来身体不好,生病住院期间赵爱强更是悉心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毫无怨言,无悔付出,直至婆婆去世。在她的精心照料下,90多少岁的公公身体依然结实,精神状态也很好。人们常问老人长寿的秘诀是什么,他总是自豪的说:“得有个像俺这样的好儿媳才行”。

  “百善孝为先”,让老人安度晚年是每个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常说:“谁家都有老人,谁也都有老了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的一言一行会对我的孩子产生直接影响,我要给孩子做出个样来,等自己老了孩子才会更孝顺我。”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是简单朴实的言语却道出了这个家庭的良好家风,上行下效让尊老爱幼的美德薪火相传。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