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供电公司“三到位”服务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丽莎 报道 近日,唐县供电公司主动与地方政府衔接和沟通,配合当地政府综合推进城市建设,通过“三到位”服务,为创建文明县城保驾护航。

  隐患排查到位,保障居民冬季安全可靠用电。为给居民客户提供良好的用电环境,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本着精心排查、贴心服务、细心问诊、放心用电的原则,组织服务队员巡视排查居民小区内的配电变压器等供电设施,重点整治配电室脏乱、低压线路脱皮、电表箱老化,线路私拉乱接等现象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了22个居民小区,以及政府机关、学校、医院等,对发现的问题和缺陷,建立隐患治理台账,按照“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的原则,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帮助客户对老化、隐患线路设备进行检修更换,防止设备带病运行,确保小区居民安全用电。

  跟踪服务到位,重点解决民生工程用电问题。为积极配合热力公司管道修缮、南环道路拓宽工程项目,该公司从运检部、安监部及仁厚镇供电所抽调专人进行跟踪服务,随时解决工程项目建设中的用电问题。该公司针对此项目临时用电分散性、季节性和不安全性等特点,建立健全了临时用电台账,合理配置临时电源点,满足施工单位临时用电需求。同时,对南环道路拓宽工程积极让位,迁移地下电缆1247米、公用变压器2台,确保了县城供热管道改造入户工程和南环道路拓宽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

  清理整改到位,精心美化城市环境。随着城市的发展,一些商业客户在电力设施上乱刷广告用语,既不文明、影响美观,又存在一定的危险性,这样的行为应当大力制止和清除。为美化县城,配合县委、县政府实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该公司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密切合作,共同负责对城区户外箱式变压器、开闭器等电力设备上的小广告、小招贴进行全面清理,使电力设施外表焕然一新。同时,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安全用电知识,并积极配合政府执法部门采取措施,形成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封堵小广告源头,彻底消除“广告”安全用电隐患。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