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为偏远山村送去冬季“安全套餐”
发布时间:2018-11-2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妈,天气越来越冷了,如果您取暖使用电器设备时,不要湿手触摸开关,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三道岗村张丽勤家中详细讲解冬季取暖可能存在的用电隐患。这是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冬季“安全套餐”进村入户活动的一个场景。

  随着气温走低,取暖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保障山区人民冬季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为偏远山村群众定制冬季“安全套餐”,组织供电所人员深入辖区内偏远山村开展安全用电进村入户专项活动。活动中,服务队员在农村流动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为村民们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解析各类家用电器、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置等内容。同时,针对偏远山村留守老人和孩子们安全用电薄弱情况,上门发放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安全用电三字经》及印有安全用电常识的画册、宣传册等资料。叮嘱们不去攀爬电线杆塔、不靠近配电变压器、不在电线附近放风筝、不用湿手触摸家用电器接口,在生活中如果发现漏电等险情时不要自己处理,要尽快向周围的大人们求援。与此同时,服务队员还积极为村民检查用电线路,对发现的用电隐患进行及时整改;严查各农村用电点私拉乱扯和挂钩用电等违章行为,消除农村电网存在的安全隐患,规范农村用电秩序,为保障农民安全度冬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走进川里、军城、白合等55个偏远山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消除安全隐患27处,有力提升了偏远山村村民的安全、科学用电水平,以实际行动兑现“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承诺,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