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供电公司2018年工作凸显五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9-01-1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丽莎 报道 2018年以来,唐县供电公司在省市公司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各级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做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热情高效的服务保障电网运行安全稳定和电力供应优质可靠。盘点近一年的工作,凸显了五大亮点。

  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平稳

  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和考核力度,推行刚性考核制度,严格落实人员到岗到位管理规定,严肃查处各类违章行为。加强施工、巡视、检修作业的安全管控,大力推进现场标准化作业,健全事故和违章案例库,及时发布电网风险预警信息,不断提高生产管理的精益化水平和电网的安全管理水平。与此同时,将安全文化贯穿于整个安全生产全过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培训、安全宣传、我为安全献一策、反违章工作督查等系列活动,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构筑了牢固的安全思想防线。至2018年底,连续实现安全生产9967天。

  加快山区电网建设步伐

  紧盯电网薄弱短板,建立“公司+供电所”两级项目储备常态机制,为下一步推进质量强网、推动整村电网改造夯实基础。科学论证网架布局,提前完成110千伏城东站项目前期核准,为明年开工建设创造宝贵条件。针对县域经济发展状况,110千伏城南移动站提前投产,35千伏齐家佐站、城关站增容扩建任务按期完工,完成配网投资6557万元、工程243项,电网结构明显优化,供电能力显著增强。聚焦脱贫攻坚,积极争取省、市公司支持,批复资金5986万元,用于89个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为山区人民脱贫出列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经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针对本县矿山关停整顿、大气污染防止等多种因素影响情况,及时调整营销思路,保证了节能减排和市场开拓的双丰收。截止到2018年底,唐县电网累计供电量12.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07%,年度供电量创历史新高。实现综合线损率5.92%,电费回收率100%,营业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15.85%;供电可靠率99.989%。积极开展全能型供电所建设,所属11个供电所全部通过全能型供电所验收。优化营商环境,合理压减业扩时长,实现线上办电率100%,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大力开展反窃电行动,查处窃电40户、违约用电15户,挽回经济损失69.81万元。

  优质服务水平广受好评

  加快贫困山区群众脱贫步伐,从农民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主动作为,结合农村特色产业项目不断增多的现状,优先安排151个贫困村农网改造项目,着力解决采摘园机井灌溉用电、千亩苹果园增容等多种项目发展,安排6名党员干部进驻定点扶贫村进行帮扶,先后解决26个特困户孩子上学、扶贫动力电改造等问题。开展“互联网+服务”模式,积极推行“电子营业厅”业务,在客服营业厅设立电子营业厅体验区,派专人对客户的电子营业厅业务进行辅导,鼓励客户就近办电。推进跨区域涉电事项全县通办,让客户少走马路,多走网路,节省办电时间,提高办电效率,使客户办电更贴心、更舒心、更暖心。

  “三个建设”工作亮点频现

  按照省市公司“旗帜领航、三年登高”党建工程规划,积极探索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和载体,统筹推进、典型引领、注重实效的原则,着力建立科学有效、执行有力的常态管理机制,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构筑公司科学发展的组织保障,以统一价值导向引领文化建设,汇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整体素质提升强化队伍建设,打造科学发展的坚强团队。在全公司范围内设立了36个党员先锋岗,结合“电网先锋党支部”建设,180余名党员通过开展“三比三亮”主题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增强敬业奉献意识,树立了党员队伍良好形象。同时,大力开展廉洁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开展多项文体活动,强化了队伍建设,激发了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了干事、干净、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