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中国银行保定唐县支行有效制止一电信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19-04-1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一名六十多岁的老大爷和老伴儿拿着银行卡到中国银行保定唐县支行营业大厅办理业务,表示需要开通闪付功能,并要求出具开通证明等。

  出于职业敏感,特别是面对如此大年纪的客户主动要求开通互联网支付功能的特殊情况,唐县中行大堂经理主动询问客户办理业务用途。该客户表示,有一个国家级项目会给他卡里打进资金,不过需要开通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功能,并在微信里进行汇报。

  大堂经理听到此信息后,立即明白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于是对客户展开了防诈骗教育。但此时客户已深陷其中,对大堂经理的劝导嗤之以鼻,虽然柜台员工同时展开疏导劝说,效果也微乎其微,同时保安员也向网点负责人及安保工作人员反映了情况。

  为降低该客户的抵触心理,中行网点负责人采取温和的处理方式与他叙家常聊生活,待初步得到该客户信任后,网点负责人拿出手机百度搜索了联系他们的某善集团,通过网络查询,该诈骗集团的面目渐渐清晰。顾客终于反应过来了,对自己轻信他人的鲁莽感到惭愧,对我行员工的敬业精神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多年来,中国银行唐县支行加强日常风险管控工作,通过开展每日晨会案防一分钟等活动,将风险防控环节前移,预防为先,有效保护了广大客户的财产安全。(保定分行唐县支行 范建嘉)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