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赵会宗:唐县吕家庄村脱贫致富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9-05-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燕赵时讯


  燕赵时讯消息(思皖)“脱贫攻坚没有捷径,致富路子得一步步走;田野里活计不能丝毫懈怠,土要一镐镐刨;农村基层工作没点愚公精神是不行的。”这是唐县大洋乡吕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赵会宗常挂在嘴头上的话。

  “贫困山野砺钢犁,愚公扶贫志不移。党员先锋多奇志,敢将热血洒荆棘。”作为吕家庄村的脱贫致富带头人,赵会宗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上挽起袖子、不懈奋斗,正带领全村人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倾注真情,改善环境,提升村庄“软实力”

  2015年1月,赵会宗担任大洋乡吕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上任伊始,他带领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加班加点,入户走访调查研究,及时摸清村民、党建、产业、致贫、精准识别等方面的家底,做到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丢一人。虽然全家人已多年在外创业,家人不常住在村,但赵书记自己坚持长时间吃住在村,坚持与乡亲们真情相融。赵会宗提出了两句口号:“把村民当成亲人真付出,把群众当成平等主体真尊重。”通过访农户、拉家常、嘘寒问暖、交心谈心,拉近与村民距离,做到全村253户全部访到,全体62名党员全都谈心。抓班子带队伍,团结村“两委”干部积极工作、精细谋划发展思路,同时一件件解决了上届班子留下的遗留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为顺利开展农村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结合两任驻村工作队的进驻,结合全村实际情况制定了《吕家庄村2016_2018年脱贫工作计划》和《吕家庄村经注社会发展2017-2020年规划》,提出了基础条件、环境改善、产业发展、扶智扶知四项扶贫重点,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域一业、一组一特、一户一样的格局。

  赵会宗还希望能对全村的人文环境做出积极改善。他筹办村图书馆,方便群众借阅,提高知识,陶冶情操;他多方协调,先后引入了市一中心专家、唐县人民医院进村入户询诊;引进市科技局科普宣传进村,并在大洋大集上宣传科技创新、科普、防震减灾和法律知识;引进保定市知名企业秀兰地产、一亩泉酒业和高校学生育才支教等,为村小学生赠送文具和学习智能机器人,并入户慰问困难家庭,受到群众欢迎。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