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中央行业类媒体编辑记者走进唐县: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2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珊珊)6月25日,中央行业类媒体编辑记者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走进保定唐县,34名青年编辑记者参观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白求恩故居、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据了解,唐县在抗日战争时期是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和三分区司令部所在地,聂荣臻、杨成武、吕正操等老一辈革命家长期在这里生活和战斗,曾以18万人民养育了5万多八路军而被命名为“抗日模范县”。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柯棣华曾在这里生活、工作、战斗并以身殉职,唐县由此也成为白求恩精神的发祥地和共和国卫生事业的摇篮。

  记者在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看到,该旧址为一个独立院落,共有19间房屋,包括晋察冀军区司令员聂荣臻宿办室、军区副参谋长唐延杰居室,以及作战室、秘书科、作战科、机要科等。1939年5月至年8月,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参与指挥了黄土岭战役、百团大战等重要战役,狠狠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极大鼓舞了边区军民的抗战斗志。

  在白求恩故居,白求恩柯枥华纪念馆,文献、实物、报刊、照片等安静地陈列在馆内,无声地记录着白求恩、柯棣华两位国际友人的生命轨迹和光辉历程。“1938年11月至1939年2月,白求恩率医疗队到山西雁北和冀中前线进行战地救治,4个月里,行程750千米,在充斥着炮火硝烟的艰难环境下做手术 300余次,建立手术室和包扎所13处,救治了大批伤员。”听了讲解员的介绍,白求恩亲赴前线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令现场的编辑记者为之动容。

  “白求恩和柯棣华对工作热忱、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记者,只有不怕苦不怕累,深入一线,走进基层,才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国邮政报记者刘炳如深有感触地说。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