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供电公司进山服务送光明
发布时间:2019-08-2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丽莎 报道  “喂,是供电所吗,我是平洼顶村的刘建国,我们这儿突然停电了,你们过来看看吧。”8月26日20点07分,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值班员韩庆乐接到客户的报修电话。

  “好的,我们马上安排过去抢修。”韩庆乐放下电话,立即带领2名抢修队员驱车赶往平洼顶村。

  平洼顶是一个只有十几户人家的自然村,2006年6月份,河北省“户户通电”工程的实施。使这个昔日的小山村告别了“煤油灯”时代。现如今,依靠党的富民政策和电力支撑,养殖业、种植业发展较快,村里人走上了致富路。

  “让每一户山里百姓用上电,是我们供电人的责任,要尽快查明原因恢复送电。”高昌供电所所长王献辉得知情况后,一再嘱咐抢修队员尽快完成抢修任务。

  通往平洼顶的山路蜿蜒崎岖,在山梁上停车后,便见几座瓦房掩映在群山之中。韩庆乐等人顾不上喘口气,立即开始查找停电原因,他们打着手电筒仔细检查供电设施,经排查,发现架设在村北端山包上的变压器上方的跌落管烧坏了。

  “小张,你赶紧去库房领一套跌落管,要快,不能耽搁。”韩庆乐吩咐另一名抢修队员道。

  漆黑的夜晚,山里头显得格外寂静,在手电光下,不时飞过几只小虫,发出嗡嗡的声响,抢修队员顾不上饥饿和飞虫叮咬,拆除旧的跌落管,并对村内线路进行仔细检查。

  不多时,新的跌落管领来了,大家齐心协力,安全盯守,登杆作业,很快跌落管重新安装好了,21点34分合闸试送电成功。

  “来电啦!来电啦!”平洼顶光明闪烁,百姓们一片欢呼声,齐夸供电服务好!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