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设立524个检查点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河北日报

  自疫情发生以来,唐县早安排细部署,全面发动干部群众,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在全县设立524个检查点,覆盖全县345个村60万人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早安排,细部署。自1月20日开始,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对外来人员、发热人员进行排查,分类登记管理。1月25日召开由县四大班子、县直各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县联防联控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一级响应。各级各部门干部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32名县级领导深入到乡村一线进行督促指导。关闭文化馆、旅游景点、网吧、旅行社、电影院等人流密集场所,暂停公交车、出租车,要求商场、超市、酒店、车站、社区、医疗机构、药店等公共场所的服务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及时组织专家团队,在县医院设立发热门诊。医疗卫生单位要储备消杀药品、救治药品、器械、口罩、测温仪等应急物资。

  严纪律,明责任。明确政治纪律,要求党员和领导干部在不串门、不聚餐、不出行、不隐瞒自己及家人出行史、管好亲友等5方面带头。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规定》,将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特别优秀、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给予表彰奖励;对在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的干部,坚决问责,由纪委、组织部抽调干部成立4个明察暗访组,对各级各部门工作纪律和党员干部聚餐、出游等行为进行明察暗访。

  广宣传,浓氛围。制定出台宣传报道、社会宣传等工作方案,建立宣传引导机制。发挥县融媒体中心作用,利用“唐县发布”移动客户端、“唐县好声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广播、电视、农村大喇叭广播等传统媒体,开展防控工作宣传报道和防控知识普及,大力营造群防群治社会氛围。加大“唐县发布”移动客户端推广力度,短短一周时间下载量从4000增长到近10万,发布防控工作报道200余篇,浏览总量由96万增加到393万,有效扩大了宣传受众面。

  堵输入,疏情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县设立524个检查点,覆盖全县345个村60万人口,对所有外来人员、发热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查,有发热症状的人员由120专车接诊进行医学隔离。针对社区人口多、人员组成复杂、防控难度大的情况,县里将141个小区分成有直属单位、有备案物业和其他等3类,明确责任单位,严把入口关,实行日报告制度,全力做好宣传引导、详细排查、监管监测等防控工作。

  捐款物,聚合力。唐县社会各界自发踊跃捐款捐物,河北瀛源集团、保定中达铸造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和社团积极行动,截至2月1日,社会各界共捐款273.15万元、口罩2.2万多只、防护手套1200副、测温仪37台、消毒液19箱、电视机12台、家纺用品365件、图书300余册、面粉100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物资保障。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