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供电巡查消缺保障“煤改电”客户温暖度冬
发布时间:2020-11-2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丽莎 报道  为确保“煤改电”台区线路设备冬季时节安全稳定运行,11月18日,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工作人员对10千伏固城513线路两个“煤改电”台区进行巡查及设备红外测温“体检”,保障台区1420户村民温暖度冬。
  11月中旬以来,气温下降,17日至18日,唐县境内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夜间温度已接近零摄氏度。为保障“煤改电”台区居民用电可靠,配电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唐县供电公司积极部署,安排工作人员对“煤改电”台区线路设备进行巡查消缺,及时清除各类隐患。在南固城、北固城两个“煤改电”台区,该公司组织高昌供电所工作人员对配电线路杆塔开关引线、配电变压器台架、线路开关断路器、跌落式熔断器、JP柜开关等连接处进行测温排查,对一、二级漏电保护器进行测试,做到全面巡查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了人民群众在寒冬时节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这只是保障供暖用电的一个侧影。据了解,面对当前降温大负荷,唐县供电公司把确保“煤改电”客户安全可靠用电作为当前工作重点,针对全县山区面积占82%、电力设施运行环境复杂的情况,积极行动,组织320余名员工,分成20个小组,按乡镇分布情况,对“煤改电”涉及的345村、330所学校(含幼儿园)及200余个大中型企业客户用电情况再排查、再梳理,针对发现的客户入户线老化、室内电力线路陈旧等影响供电安全和用电质量的情况,指导和帮助居民整改,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提高用电可靠性,切实发挥好“煤改电”工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此外,该公司还发挥“网格化”工作优势,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11支流动服务小分队,在加强设备运维管理的同时,积极做好电力保障和服务对接工作,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认真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为“煤改电”客户安全用电、温暖过冬提供优质电力保障。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