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供电鏖战风雪夜保山区村民温暖度冬
发布时间:2021-01-0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丽莎 报道 12月28日00时27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刺破了风雪夜的宁静,唐县供电公司白合供电所接到通知“10千伏歇马559线路发生接地故障”。

  歇马村位于唐县西北部山区,距离县城20公里,全村980户,10千伏559线路歇马分支跨越山涧沟渠,道路崎岖,该线路担负着4个配电台区及村小学“煤改电”台区的供电任务。

  外面寒风刺骨,天空中飘着雪花。白合供电所自接到抢修通知后,不能有半点耽搁,立即组织抢修人员立即带好抢修工具和物资,驱车赶往故障地点。山道弯弯,路面湿滑,抢修车辆一路颠簸,不到20分钟就赶到了歇马村口开始查线。

  风雪降温天气,在山里风道口作业异常寒冷,因无法分段摇测线路绝缘电阻,抢修队员们只能沿主线路逐杆巡查,在巡查中原本就坑坑洼洼的道路,这下竟都无法分辨,队员们摸索着爬山越岭,走一步滑三滑,大风夹着雪花落到脖子领里,冻得直打哆嗦,衣服上早已积下厚厚一层雪,胶鞋也都湿透了,但他们无暇顾及,跺跺脚、搓搓手,继续艰难前进。凌晨1时31分,一名队员终于发现10千伏歇马分支14号电杆支瓶击穿。

  “歇马分支33号杆以前送电成功!”“ 歇马分支57号杆以前送电成功!”……找到故障点后,为尽量减少村民受停电影响,抢修队长姚青现场指挥隔离故障点,逐段试送电工作。

  凌晨2时08分,在采取一切安全措施后,抢修队员准备备品材料、检查登杆及安全工具,准备登杆。寒风刺骨,电杆一侧积雪过多,需要除雪登杆,工作难度和危险陡然增加。姚所长对现场进行了分工,大家做好安全措施,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抢修中。

  凌晨3时28分,10千伏歇马分支线路全部送电成功。此时,抢修人员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冒着风雪天气返回到供电所。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