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石门乡“望闻问切”四法关爱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2021-07-2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甄慧帅 马志娟 徐苗

  唐县石门乡利用2个月时间开展“永远跟党走”大走访,通过“望闻问切”四法,增强党员“立足岗位比贡献”,增强责任担当,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望”即走访探望解难题。对全乡400多名党员逐一探望、逐人座谈,对在外党员全部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走访,了解生活情况,对有困难的党员给予帮助。特别是“七一”期间,走访探望解放前入党的老党员、参军参战党员,了解其身体情况、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祖国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为石门乡发展献计献策。目前,全乡为党员解决生活难题14个。

  “闻”即听取意见促发展。耐心倾听党员干部对乡党委政府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和批评,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能够真正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做到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认真听取他们在支持项目建设、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看法,通过梳理分析,辅助党委政府工作开展。目前,共听取意见建议27条。

  “问”即询问交流强宗旨。详细询问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保持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工作情况,了解谈话对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情况和主要工作实绩。

  “切”即切除“病灶”保“健康”。对走访中发现的思想意识松懈、工作要求不高、责任心和事业心不强、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在严肃批评的基础上,帮助分析原因,找出问题症结,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避免“亚健康”恶化成“重病症”。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