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水域救援演练提升实战本领
发布时间:2022-08-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班静怡 刘振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书广 通讯员 班静怡 刘振)为切实做好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提高消防救援人员的水域救援技术和实战水平,近日,唐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举办了为期5天的水域救援演练。

  本次水域救援演练,唐县消防救援大队聘请了专业的应急救援专家,训练过程中,分别对个人防护、激流泳姿、舟艇操控、离心救援、翻艇自救等科目开展训练,为确保水域救援训练的全程安全,采取“训前强调纪律”“人员科学搭配”“科目先易后难”的原则进行组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训练中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严守各项操作规程,认真学习操作技巧,揣摩操作要领,确保水域救援训练取得实效。

  此次水域救援演练共出动12名消防救援人员、2辆消防车、2艘橡皮艇、远距离救生抛投器1套以及无人机等水域救援装备80余件套。通过此次训练,进一步完善了该大队水域救援行动规程、战术编程、运输保障、工作机制等专业能力建设,水域救援专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唐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重点抓好单兵技能、战术单元、功能模块、建制合成等环节的训练和演练,不断提升对水域装备器材的使用熟练度,以提高水域救援的综合实战能力,切实为抢险救援出动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一旦发生水灾,能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施救。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