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河北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10-2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为充分发挥认证职能优势,河北唐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措施,及时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帮扶助力,切实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一是预约帮扶。提前与企业电话沟通联系,确认时间后,上门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今年以来,先后7次对5家企业提供了预约帮扶服务。

二是打包帮扶。结合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活动开展,对企业产品及生产工艺流程进行全面诊断,发现质量、标准、认证、检验、标识问题后,全方面予以解决。共开展活动6次,帮助企业解决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方面、检验等方面问题5个。

三是携手帮扶。通过多种渠道与认证专家沟通,共同到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提升帮扶。向企业经营者及质量管理人员讲解质量工具应用方法,ISO9000系列标准及条款和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运行,了解企业生产中存在影响质量提升、质量损失和经济效益的关键问题,深入分析人、机、物、料、法、环、测等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帮助企业运用质量工具分析查找重要和次要影响因素,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形成制度予以固化,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引导企业采用PDCA方法,不断发现新矛盾,解决新问题,持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该局邀请认证专家3次,到3家企业进行咨询诊断,帮助企业解决问题5个。

通过帮扶,6家企业取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其中一家企业劳动生产率提高10%,综合经济效益提高23%。(通讯员 聂建国)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