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河北唐县:瞄准特色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1-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杨鹏)冬季是羊肉消费的旺季,而大家餐桌上的羊肉很多都来自河北保定唐县,这里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肉羊养殖基地,肉羊养殖户达到6000余户,年出栏肉羊800多万只,肉羊养殖年销售额达160亿余元。

  李鹏宇是唐县南店头乡南店头村的一个养殖户,养殖肉羊已有7年时间。2023年1月8日一大早,他就来到羊场忙着清理羊圈,投喂饲料,3000多只肉羊被他养得膘肥体壮。刚开始从事肉羊养殖时,肉羊存栏也就500多只,后来养殖规模越来越大,买肉羊幼崽、扩建羊舍、买饲料、防疫,都需要花钱。眼看着资金捉襟见肘,李鹏宇也考虑去银行贷款,可是没啥抵押物,这可愁坏了他。

  一次,邮储银行保定唐县支行信贷员下乡,来到南店头村宣传金融信贷政策,李鹏宇跑去咨询,了解到极速贷办理手续特别方便,而且还是纯信用贷款。他立刻申请贷款,没过几天,极速贷就下来了。这下,他可乐坏了,以后一遇到有贷款需求,他就找邮储银行,成了其长期合作客户。可以说,李鹏宇养殖规模的扩大,离不开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

  特色产业变为富民产业,需要金融"活水"的浇灌。针对肉羊养殖户的资金需求特点和抵押物缺乏的现状,邮储银行保定唐县支行先后推出联保贷款、家庭农场贷、信用极速贷,并与河北省农业担保公司联合开发了"冀农担"等非抵押三农贷款产品,切实解决了肉羊养殖户"担保难""贷款难"问题。

  邮储银行保定唐县支行不断优化服务手段,采取信贷下基层、上门找用户的办法,改变了客户到银行跑贷款的传统模式。该行努力为广大养殖户提供方便,加快办理速度,使贷款业务环环相扣,养殖户申请的贷款得到及时发放。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该行"三农"贷款金额56594万元,其中肉羊养殖行业贷款就达52066万元,金额占比92%,助力肉羊养殖产业大发展、快发展。

  近年来,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战略,把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建设作为全行"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工作,瞄准地方特色产业,联合邮政部门建立"惠农合作项目",运用邮政企业商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优势,打造惠农专属服务体系,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