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大茂山:杜鹃花开红艳艳
发布时间:2023-04-2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唐县之声

  

  眼下正值唐县大茂山野生杜鹃盛开时节,斜坡山坳里,满山遍野的杜鹃花次第绽放,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美上云端。

  大茂山优越的自然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使得开花植物资源极其丰富,春天盛开的山桃、山杏、丁香、绣线菊等使大茂山成为花的海洋,野生杜鹃是其中最耀眼的一种。春色醉人的高山峻岭中,一片片鲜丽的杜鹃花怒放着,或粉紫、或轻红,映着翠柏、和着徐风,花海如起伏在碧波间的灿霞。

  情不自禁来到杜鹃树旁,大小各异的绚烂花朵在灌木嫩芽中优雅地探出头来,间或其中松柏的粗糙健硕树干又给灿烂的花朵增添了几分沧桑和厚重之感。花在风中摇曳成了五彩斑斓的波浪,层层叠叠,花蕊在风中悠然舞动。这里的杜鹃虽然没有玫瑰的娇艳、没有牡丹的雍容,但却有着乡村的粗犷豪放和质朴纯真之气,带着浓浓的乡土气息,荡涤胸中沟壑;俯瞰群山,顿生满怀豪情。

  从乱石中穿山,从落叶中踩过,从荆棘中钻过,只为那绽放的娇颜,野径寻芳,乐在其中矣!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