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不忘为民初心 创造美好生活——访川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俊凯
发布时间:2017-12-0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作为一名基层乡镇主要领导干部,就是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自觉做十九大精神坚定的拥护者、实干的奋进者和敢为的担当者。
  自觉做坚定的拥护者,展现基层干部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团结带领川里镇辖区内的党员干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的声音就是川里镇最强音,通过包村干部讲党课、宣传栏、微信、条幅等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村、进校园,打造政治可靠、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
  自觉做实干的奋进者,展现基层干部作为,把十九大确定的政策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工作的最大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而要作出适合农民发展的正确规划,乡镇干部们就要多到群众中去,经常了解老百姓的所想、所需、所盼,平时,在我们看来一些并不大的事,在老百姓那里有可能就是大事。党员干部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党的“大事”来办,为村民的生活谋幸福、计长远、提质量。我镇属于深山区贫困乡镇,农村基础差、贫困人口多、扶贫任务重,这就需要我们把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注重扶贫同扶志相结合。针对部分贫困户存在“等、靠、要”思想,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等现象,狠抓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培养工作,实现致富带头人和农村党组织带头人互相转化,达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通过入户入村宣传扶贫政策,督促落地见效,努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加强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升级改造农村水、电、路,认真做好易地搬迁人口自查工作,确保按时入住,切实提高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自觉做敢为的担当者,展现基层干部气魄,将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立作为行动标尺。要把新时代的使命放在心上、把新时代的责任扛在肩上,勇于破除农村工作中的一切顽瘴痼疾。要在基层矛盾、阻力中发挥积极作用,同各种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问题的错误思想和行为做斗争。要做想做事、会做事、做成事、不出事的新时代干部。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