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采访稿——访羊角乡党委书记 潘林
发布时间:2017-12-0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前进方向;是我们新时代做好各项工作的总遵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凝神聚力,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乡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到学深悟透;充分利用标语、条幅、广播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采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开展大宣讲,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二、精准发力,夯实基层党建。建强党支部书记、党员、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凝聚合力,使其成为脱贫攻坚的主心骨和先锋队;狠抓“双集中、双提升”问题村和难点村,强力推进后进支部转化,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
  三、同心戮力,实现脱贫出列。我乡地处深山区,资源匮乏,基础设施落后,脱贫任务重。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坚期,一是做好贫困户精准分类,靶向施策,采取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扶贫举措,把金融扶贫、光伏扶贫等短期见效产业和家庭手工业、林果种植等长期增收产业相结合,实现稳定脱贫。二是聚焦深度贫困村、特殊困难群体、特殊困难问题,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重点解决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配套等突出问题,增强深度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三是坚持结果导向,落实责任追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协同推进的大扶贫工作格局,确保年底完成137户266人脱贫任务。
  四、群策群力,提档示范园区。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建设 “十万亩红枣片区”的发展目标,目前示范区总面积达2.5万亩,辐射带动8个贫困村、6000多人受益,红枣种植已成为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争取资金项目支持,扩大园区规模,加强道路、水利、电力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树立“绿色、安全、有机、生态”产品理念,拓宽营销方式和渠道,举办红枣文化节、农作体验节、亲子采摘节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广活动,提升“木兰红”品牌知名度;特邀农大教授来示范区对枣农进行技术培训,对枣树进行提质增效,实施科学化管理,提高大枣产量和质量,让更多老百姓受益。
  五、扎实做好美丽乡村、旅游开发、涞曲高速、平安建设、生态保护等工作,向县委、县政府和全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