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全力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访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田志杰
发布时间:2016-09-2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访谈主题:全力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访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田志杰


嘉    宾: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田志杰
时    间:2016年9月28日


全力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访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田志杰 

   食品药品监管的宗旨是维护公众的健康,促进公众的健康。在过去的一年里,唐县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严格按照“四有两责”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以信息公开为突破口,增加食品药品检查、抽样检验的范围和频率,严厉查处食品药品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在第一时间公开抽检结果、公开检查结果、公开案件查处结果,维护消费者权益,震慑违法犯罪,约束执法者的行为,发挥社会舆论监督的作用,促进了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
  一年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农业、公安、卫计等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9070人次,车辆2270台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5819户次,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 177个,组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村“扫雷”专项行动等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48个,组织食品监督抽检412批次,快检70200批次,其中不合格0批次;药品监督抽检 19批次,其中不合格2 批次;组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4批次,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54个,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4起,追究刑事责任,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极大程度净化了全县的食品药品环境。
  当前我国正处在食品药品安全矛盾高发期,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任重道远。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继续深化“两个责任”的落实,切实加强食品抽样检验和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严格整治农药兽药残留超标和添加剂滥用等违法行为;继续加大对各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继续做好检查检验和案件查处信息公开工作。提高食品药品监管透明度,继续完善食品药品监管各项机制和制度,努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勤政廉洁的专业化监管队伍。
  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同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一起努力,共同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