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青少年网络平台——访唐县公安局主任科员陈建伟
发布时间:2018-10-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问:什么是网络安全? 
答: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可以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被中断。
问:青少年安全上网的预防与应对?
答:第一,没有经过家长同意,不要在网上泄露姓名、年龄、学校或家庭地址、电话或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第二,如果在网上看到不良信息,离开这个网站,并告诉家长。第三,固定聊天室。使用哪个聊天室,要告知父母,必要时由父母确认该聊天室是否适合我们使用。不要在各聊天室之间“串门”。第四,未经父母同意,不与任何网上认识的人见面。如果确定要与网友见面,必须先征求父母的同意,然后在父母陪同下进行。第五,收到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如主题为“中奖”、“问候"之类,应立即删除。若有疑问,立刻询问父母如何处理。第六,不要浏览“儿童不宜”的网站或栏目,如果无意中进入了此类网站,要立即离开。第七,小朋友不能进游戏厅和网吧。第八,小朋友不可以把自己与家人的照片、地址、电话、学校班級等个人资讯告诉你的网友,除非经过爸妈和老师的同意。第九,小朋友不能把自己在网络上使用的名称、密码告诉网友。第十,小朋友上网时间过长将会影响学生的视力。第十一小朋友在接触和使用网络的时候,上网时间每次不要超过1小时,每天不要超过3小时。第十二,与同学发生矛盾时,我们不可以模仿游戏中的暴力遏制对方。第十三,小朋友上网结束后,应该关闭电脑。
问:青少年上网安全注意事项
答:第一网络交友要警惕,注意区分网络与现实的区别,避免过分沉迷于网络。第二不要在不信任的网站上留下任何个人真实信息(包括姓名、年龄、住址以及就读学校、班级等),或者把这些信息透露给其他网友。第三谨慎防范网络中出现的有不良意识的网友或违法分子,注意加强个人保护意识,以免不良分子对个人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骚扰。第四在网络活动中应守法自律,对网络上散播有些有害的、不实的公众信息进行分辨,不要受不良言论和信息的误导,不要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第五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和网友直接会面或参与各种联谊活动,以免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危及自身安全。第六应在家长的帮助和指导下进行网络购物或交易,事先对商品信息或交易情况进行核实,不轻易向对方付款或提供银行卡密码,警惕网络诈骗。第七家长应对学生上网情况多加关心、指导和监督,并适当控制学生上网时间,避免长时间上网引起的各类病症发生。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