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三深化三提升】唐县农业农村局公开承诺——访唐县农业局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洪忠
发布时间:2019-04-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19年,按照省市县委“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为落实好县委“办好三件大事、抓好三个聚焦、强化一个保障”工作部署,农业农村局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狠抓工作落实。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持续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严格落实粮食功能区划定,圆满完成任务指标;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推进规模经营;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重点,严格园区设施用地审查,推进种养殖循环利用;坚持种养结合、推广农牧配套技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搞好技术服务。实施优质农产品品牌培育工程,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价值、有底蕴的农业品牌。

  二是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及监督管理。扎实做好农业投入品管理,努力做到“三个到位”;继续严厉打击违禁使用“瘦肉精”、“高剧毒农药” 等行为;全面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制度,依法查处不合格农产品;抓好动植物检疫防疫和屠宰监管。以非洲猪瘟防控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防控举措。

  三是继续深化农村经济改革。扎实推进“三权分置”工作,做好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面完成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加强新型农民经营主体管理,促进农村经济不断发展。

  四是认真落实扶贫工作。全力抓好驻村工作队管理,认真落实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各项帮扶工作举措。立足实际,大力发展、提升适宜对路的农业产业,实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五是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依托农村环境全域推进项目支持,开展专项行动,采取多种手段,多层次、全方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六是转变作风,狠抓工作纪律。认真落实省市县纠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狠抓作风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凝心聚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三农”服务队伍。




2019年4月17日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