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三深化三提升】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承诺——唐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海振
发布时间:2019-04-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按照“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和县委安排,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2019年工作做出如下承诺:

  一、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干”,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统筹劳动就业,实现政策覆盖。以解决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为重点。全年新增就业2800人,失业再就业800人。一是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加强技能培训,提升贫困群众就业水平。稳定已有培训项目,创新培训方式,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实现贫困劳动力培训全覆盖。二是加强劳务对接,拓展输出渠道。依托京冀对口帮扶对接机制,开展多方协作,立足唐尧劳务品牌和人力资源优势,开展大型公益招聘活动,提升劳务组织化程度,为劳动者搭建就业桥梁。三是灵活服务方式,多渠道促就业。按照“一人就业、 全家脱贫”的要求,通过扶贫车间吸纳一批、返乡创业带动一批、有组织劳务输出一批、扶贫公益岗位安置就业一批的方式,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人员进行全面帮扶,促进劳动力就业。四是落实扶持政策,创优发展环境。开展“ 双创双服”活动,通过落实职业技能培训,扶持创业孵化基地,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三、发挥平台作用,服务延伸基层。发挥20个乡镇和1个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所及14个乡镇“劳务信息中心”平台作用,相应业务下放到乡镇,开展就业、社保、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生物认证等业务,让群众少跑路,给群众最大方便。

  四、和谐劳动关系,维护人社稳定。一是开展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提升年活动,完善内控制度,健全基金监管体系,确保基金安全。二是落实联合惩戒机制,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落实黑名单制度,严格劳动保障监察,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三是完善劳动仲裁体系,加强高标准仲裁院建设,依法开展劳动争议案件调处,维护和谐劳动关系。

  五、驰而不息纠四风,提升机关效能。加强窗口作风建设,开展窗口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和业务知识教育,落实“一次告知,两次办结”要求,提升办事效率。同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机关管理,争创“五彩人社”品牌,维护为民服务良好形象。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