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三深化三提升】唐县民政局公开承诺——访唐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健
发布时间:2019-04-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以“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为目标,扎实推动“三深化三提升”,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为政清廉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动唐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民政力量。这里,我们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1、履行民政职能。严格依法行政,强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端正行业作风,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社会弱势群体服务,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服务。

  2、改进工作作风,杜绝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实行限时办结制。办理婚姻登记,经审查,当事人提供证件、证明等有关材料齐全、有效的,当场予以登记、发证。

  3、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持续开展“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积极鼓励并引导动员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志愿者参与脱贫攻坚,不断凝聚社会力量、拓宽帮扶资源、优化扶贫格局,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4、创新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积极推进将农村低保审批权下放至乡镇的试点工作;提高城乡低保、特困救助标准。自2019年1月起,将全县农村低保标准调整为年人均4320元,城镇低保标准调整为年人均7260元。按照城乡低保的1.3倍提高城乡特困救助供养标准。结合实际,落实低保金分档发放或据实补差要求。

  5、大力提升福利机构建设水平。年内培育1家二星级以上养老院。

  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聚焦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篇章。


2019年4月10日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