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招生考试政策解读——访河北省唐县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许小英
发布时间:2020-07-2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什么是“定向就业招生”?
  为了帮助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工作环境比较艰苦的行业培养人才,委托培养单位与普通高校签订协议,高校拿出部分计划进行“定向就业招生”,计划性质为“定向"。考生填报了定向志愿即视为愿意到定向单位就业。
  目前,我省招收的定向生有:为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培养的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为艰苦行业培养的定向生,如为人防工程、钢铁行业、核工业、航空工业培养的定向生等。
  2、什么是公费师范生?
  公费师范生是师范院校师范生公费教育的简称。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公费师范生须成绩合格,毕业后到协议确定的地方中小学任教,有编有岗。
  特别提醒考生,在享受优惠政策的同时也要注意义务和责任。公费师范生须按要求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服务期6年。公费师范毕业生未履行协议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公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具体事宜请考生在报考前向录取院校或者教育主管部门咨询。
  3、什么是免费医学定向计划?
  免费医学定向计划是高校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为乡镇卫生院)达成合作协议,按培养要求培养医务人员。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若考生入学后不能正常毕业,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减免教育费用。具体见2020年有关规定和招生计划。
  学生在获取录取通知书之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当地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具体事宜请向录取院校咨询。
  免费医学定向计划申报资格:
  (1)在户籍地县(市、区)报名,并符合2020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4、什么是平行志愿投档?
  所谓平行志愿投档,是指同一志愿下可以填报多所院校。投档时,按考生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多个平行志愿院校,一旦有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进行投档。由于每个志愿考生可以填报多个并列院校志愿,因此增加了考生的投档机会,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提高了考生志愿的满意率。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