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警示
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端午节期间消费警示
发布时间:2021-06-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端午节假期,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假期期间外出时,特别是到景区旅游时,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讲文明、少聚集,保持合理、安全、理性的消费理念,温馨提示:

  一是建议到正规的、信誉良好的商超和市场采购商品,采购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采购结束后应立即返回,尽量减少逗留时间,保障良好的采购秩序。在采购冷链食品时,应避免直接接触,切记不要采购来路不明的产品。在烹饪食品时,一定要烧熟煮透,避免生食、半生食食品。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要注意保质期限和贮存条件,散装熟食品加工后需在冷藏条件下贮存,但不能长期贮存,应即买即食,一次不应采购过多,避免食用腐败变质食品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

  二是如在餐饮单位就餐,为保障饮食安全,应选择卫生条件好、设施齐全的餐厅,不选择卫生条件差的餐饮单位,更不要选择在路边露天无证摊点用餐。就餐前请尽量提前打电话进行问询预约,减少因客流量陡增带来的等候时间。进店时请注意餐厅是否张贴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点餐时要做到按需点餐,杜绝铺张浪费。用餐时要提倡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用餐结束后应及时返回,尽量减少逗留时间,降低因餐厅接待压力过大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在假期期间消费,一定要索取和保留好消费的相关票据,以备追溯举证。如购买商品时发生问题纠纷,应与商家积极协商解决,保持克制冷静,避免过激行为。在出现商品质量问题、商家哄抬物价等情况,应及时向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如在食用食品后出现呕吐、腹泻、腹痛等情况时,应第一时间就医,及时向县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并提交消费凭证、就诊记录等相关证据。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依法理性维权,投诉举报电话:12315、6411315。



                        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