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平台
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2017年10月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7-10-31     信息发布人:商务局

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在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关注和帮助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根据我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的工作要求,现将2017年10月,为期一月的工作及下一月工作计划做如下汇报:
  一、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1.电商服务中心接待参观12批次,保定市商务局副局长刘二强、保定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处孙成新、唐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芳。唐县商务局局长魏立群等领导到唐县电商服务中心督导视察。
  2.京客隆与唐县农产品直采直供合作稳步推进
  3.唐县商务局领导到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视察指导工作
  4.唐县电商服务中心深入行唐县参观交流
  5.走访县域农产品企业
  6.按照示范县宣传方案进行宣传物料的制作安装
  7.县域内三家农产品企业的网站制作基本完成(唐县唐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唐县溢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唐县润升林果种植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
  二.村级服务站
  1、村级服务站已开展的业务有网络代购、取送货品、话费缴纳、电费缴纳、代收代发快件等。
  2、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唐县农村信用联社为村级服务站对接惠农金融服务。10月24日小型现金流转机开始安装。
  三、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体系
  1、县级仓储物流中心和镇级仓储物流中心已完成基础硬件设施配备,墙体标识牌等软装设施完成。实现资源整合,保障配送时效。
  2、物流快递网点的覆盖唐县所有乡镇
     3、整合四通一达及其他快递企业快递,为所有的村级电商服务点提供服务。
  四、电商培训
  1、十月份针对企业、农村青年、村站负责人、创业人员等人群进行了线上培训644课时,累计计培训644人次
  2、唐县村级服务站培训按要求和进度推进。
  五、农产品供应链
  农产品适合网货销售的10款产品设计包装完成,打样已经完成。
  区域公用品牌打造进行中,包装陆续到位。
  为召开唐县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着手实地走访商家,了解情况。
  对接溯源平台的入驻企业,进行产品的二维码使用培训。
  六、活动营销宣传推广
  1、插上“电商”的翅膀唐县苹果飞出山沟沟--唐尧山下助力农产品上行活动
  2、唐县电商服务中心助农保增收,对接京客隆帮助贫困户销售14000斤柿子。
  3、“唐尧山下与爱同行”-----唐县电商让爱不再孤单精准扶贫活动开展17场,深入18个贫困。
   4、唐县着力构建“产业+贫困户+互联网”脱贫模式,唐县电商服务中心携手黑黝黝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齐家佐乡张合庄村举办“青虚山菊花节”。
   5、村级服务站平台活动7场。
  七、 11月份工作计划
  1、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接待领导参观;外出考察学习。召开各项电商工作会议。协助村级服务站和仓储物流部、电商培训开展工作。
  2、村级服务站:唐县电商服务中心双十一平台活动、惠农节支活动
  3、唐县电商仓储物流中心,加强管理,保障时效。
  4、电商培训:村级服务站培训和企业、农村青年、电商创业人员等人群的培训,线上培训。
  5、农产品供应链:召开唐县区域公用品牌大会。    
  6、唐县农特产品上行。                                 


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2017年10月31日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